戒律牧严

言和粉,东方众,邦邦人,冷cp制造机。

以及,叫我什么都行,不准叫老师!!听上去像我的数学老师!!!

我头像是我儿子。

【突如其来】蘭ゆき


凑友希那x美竹兰


(较为单纯的文风,没有优美的文字和触及心弦的描写,望各位见谅。)


那么以下为正文:


  roselia进行练习的某天,凑友希那突然注意到了从练习室那扇没关紧的门旁边走过的美竹兰。毫无征兆,而且没有理由的,她停下自己的歌声,乐团伙伴们因为她的停驻让音乐落下了最后一响节奏。


  那一定是什么奇怪的诅咒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友希那开始觉得自己和兰的拉锯战是一场不公平的较量,并且带有对自己不利的诅咒。它是从上个月里突如其来闯进友希那脑海里的,那时她才刚刚收到美竹兰新的一轮挑战。


  至交好友今井莉莎从背后拍了拍友希那的肩膀,她的眼神中略带担忧。


   “友希那,你是不是应该注意一下身体?”


  莉莎把友希那唱歌走神的根本原因归结为她生病了。既然主唱的身体有恙,那么大家必然不会强迫她进行练习,所有人都朝友希那投来了忧患重重的目光。

 

  但友希那知道自己的身体没有大碍,她因为一场源头来自兰的好胜心产生的较量而感到困惑。不是对兰感到困惑,而是对自己感到困惑。她的困惑已经影响她导致持续一整周的练习出了问题,她不能再放任自己继续这么狭带私情的参与练习。


  什么都没有意识到的友希那决定向乐团伙伴们全盘托出。


  “我的身体没有问题,只是希望你们能听我说一件事。”


  友希那从上上星期和美竹兰在学校的一次相遇讲起。


   那天是周三,由于吉他手冰川纱夜需要巡查校园进行风纪委员的定时活动,键盘手白金燐子急于处理学生会的工作,乐团的练习推迟。友希那询问了一下莉莎的行踪之后便开始在学校中稍微散了散步,这期间,她碰到了正在等待其他青梅竹马的美竹兰。


她不明白当时是不是有什么魔法附在了她身上,让她鬼使神差般的上前去找美竹同学搭话。是的,友希那没有单单打了个招呼就离开,而是生硬的以探讨音乐的话题试图勾起那位后辈的兴趣。


   令人高兴的是,友希那的确成功了,不知道是因为兰过强的胜负欲作祟,还是因为友希那确实找了一个好话题,总之,她们还是一人一句的开始了闲聊。友希那知道音乐的话题是永远说不完的,她可以就这样和兰探讨那些略微严肃的问题,即使她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渴望与这位要强的后辈交流。


  而大约聊了不到五分钟后,友希那又不满足于只谈论音乐了,她猛然发现自己对这位有些叛逆的后辈一无所知。除了她的红色挑染,她的歌声,她的吉他,友希那什么都不知道。自己实在是太狡猾了,在把话题悄无声息的转移到生活方面的同时,友希那的内心产生了几分愧疚。


  为什么要愧疚呢?


  友希那依旧不明白,她不明白的事情多了很多,自从美竹兰带着那份挑战来到她面前的时候,那些不明白就日复一日的困扰着友希那。


  闲聊的时间过去得很快,当兰的青梅竹马们一齐出现的时候,友希那几乎没有反应过来——天已经有些黑下来了。夕阳摇摇欲坠,早就只剩下像萌芽的花种般的一点点了,如果仔细观察,其实月亮早就已经挂在另一头的天边了。


  莉莎及其合时宜的出现了,她告诉友希那练习的时间快到了。于是两伙人就这么散场了,像是被各自的好友催促着离开一样,友希那和兰还没来得及朝对方扔过去一句告别的话语。


  乐团伙伴们静静地听完了友希那的诉说,除了友希那以外的人都看向了莉莎。


  “我说这些,不是怪莉莎的意思。”


  友希那皱了皱眉头。


  “我明白,凑同学,我只是在想,今井同学应该早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吧。”


  冰川纱夜抱着自己的吉他,让人出乎意料的敏锐使得莉莎只好灿灿地笑两声。


  “友希那同学原来会和别人聊得这么投入吗?从来没有听说过诶!”


  宇田川亚子的重点与各位不太一样,她惊讶于友希那打破自己的无口,从讲起和兰搭话的那个时候,亚子张开的嘴就合不起来了。


  而白金燐子只是若有所思的低着头,她微红的脸颊显示着她也懂得了这是什么情况。


  所以……在场的所有人,只有直接当事人凑友希那是什么也不懂,被自己的感情耍的团团转的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什么也听不明白?”


  略显急躁的友希那差点没忍住要跺一跺脚了,她迫切的希望改变现在的处境。


  “今井同学,麻烦向凑同学好好解释一番。”


  “好哦。就交给我吧!”


  随后,友希那听到了就连自己都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的最终答案。


 


  兰或许压根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友希那满脸严肃的询问她吉他的和弦问题。明明你就不拿乐器。兰偷偷在心里这么说着,最后还是出于礼貌回复了友希那的问题。从某种方面来说,兰觉得这也是一种胜负分明,她的心中因这份小小的胜利而感到喜悦。


  只不过让兰没有想到的是,友希那的搭话没有到此结束,她们从歌声的力度谈到学习的难处。微风不急不躁的弗过两人的脸庞,交谈的过程没有想象中的枯燥,这使得兰甚至没有感觉到逐渐离开的时间去了哪里。从友希那那里传递而来的声音敲打在兰的心房中,上次有这样的感觉还是她去观看roselia演出的时候。那时的兰是被友希那随着音乐强烈涌动的情绪和精湛高超的唱技所深深打动,直到演出结束,周围的人群几乎散尽,她也迟迟没有从热血中脱离而出。身边的青梅竹马们差一点就要把兰抬着带去医院检查检查了。


  那之后,鉴于兰的练习过程中心神不宁频频出错,看着迷迷糊糊的兰,察觉得很快的上原绯玛丽恨铁不成钢地指出美竹兰的心事源自于哪里。


  “既然喜欢友希那学姐就赶快去告白啊!”


  即便是摩卡也没有想到绯玛丽会这么直接的把这件事挑明,她以为这位恋爱脑膨胀的伙伴会稍稍委婉一些,起码不会把友希那学姐的名字喊出来。


  宇田川巴的鼓棒几乎是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掉落了,她瞪大自己的眼睛看着兰,似乎要从中看出友希那的影子来。


  羽泽鸫不太能够习惯这些话题,虽然她也很想具体的听一听就是了。她相对温柔的出面安抚因为绯玛丽这么一句话红了整张脸的兰。


  “我们还是听听小兰的想法吧。”


  这算是安抚吗?


  摩卡在自己心中的小册子里在鸫鸫是天然黑的笔记旁边打了个勾。


  “我、我能有什么想法?”


  兰涨红了自己的脸,她手忙脚乱的尝试解释。


  “诶——说谎可是不对的——兰要当坏孩子吗?”


  不给兰解释的余地,摩卡拖着自己长长的语调斩断了兰的退路。


  “就是嘛!刚刚我们一直躲在旁边都不敢过去,你们之间的气场太强了!”


  绯玛丽再度发言。


  “要不是莉莎学姐及时赶到,让我们上去把你带走,估计你们都能聊到深夜了!”


  根据绯玛丽的话语,兰回想起之前的交谈,她确实没有明确感觉到时间的流逝,当她反应过来的同时,天空已经快遮盖上一层黑色的幕布了。这……无法反驳,兰觉得这次应该选择沉默。虽说她真的很想应一句“才没有”就是了。


  “啊,这么说起来,兰和友希那学姐说话的时候每次带着很自信的笑容诶!”


  恍然大悟般的巴接过绯玛丽的话头也开始讲起来。


  “而且最近几次,只要一提到友希那学姐惊人的演奏,兰就会露出很得意的表情来了。”


  “哪里有!……根本是在胡说八道。”


  一旦接过绯玛丽的脑回路,巴就会变得相当擅长寻找生活中的小情绪。因为这些都是真实的,所以兰反驳的语气也变得有些心虚。


  “对的对的——兰谈到友希那学姐的时候,表情都非常棒呢——”


  摩卡做着慢吞吞的应和,她狡诈的小眼神转到兰红彤彤的耳朵那里去,深知兰现在只差最后一步就要羞耻到情绪爆炸了。


  “小兰真的很喜欢友希那学姐呢。”


  鸫补来了最后一刀。


  “你们不要再说啦!!!!”


 

   距离兰被青梅竹马们戏弄的那次练习已经过了两周。


  为了摆脱绯玛丽和摩卡执意要帮她助攻的行为,兰决定避开这两个八卦脑一段时间。同时,她也暂时不想见到凑友希那,自从听到朋友们有理有据的猜测过后,兰现在就算单单想起这个名字都会心慌意乱。


  都怪绯玛丽和摩卡!


  美竹兰走在校园的走道上,像是在跟谁赌气一般的用力走路,一步踩一步,像在发泄着什么一样。


  但事实证明,人越不想碰到什么,就越容易碰到什么。


  正当兰一步踩得比一步用力的时候,不小心迎面踩到了想和她进行第二次搭话的友希那。


  ……


  我现在是不是应该道个歉比较好。


  毕竟真的,挺疼的,看上去。


  “美竹同学。”


  “在!”


  似乎是因为友希那的脸色十分阴沉加上兰这次确实不占理的原因,平常争夺胜负的没营养对话没有出现。面对友希那的呼唤,兰不由得直起身子正式的应了回去。


  然后便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兰和友希那谁都没有说话,她们想直视对方的眼睛,却又好像做不到的样子,一旦对视就立刻别开来。这几个动作颇有默契的两人谁也没有察觉到自己或对方的脸颊已经染上了几分害羞的粉红色。


  这个时候兰又不合时宜的想起了上周朋友们起哄的情景。绯玛丽高声喊着赶着让自己去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告白,摩卡拖拉着慢悠悠的语调调侃着这一切,就连平日里总担任照顾人角色的巴和鸫也用鼓励的眼神看着自己。


  我到底该怎么办?!


  兰的内心一片混乱。


  她几乎要脱口而出了!


  “凑同学…我……!!”


  “美竹兰同学!请你收下这个!”


  头脑发热的兰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实现绯玛丽口中的告白计划,而友希那的声音和陌生的全名称呼让兰彻底清醒了过来。


  伸到兰面前的手上有一封包装异常严肃的信。配合友希那郑重其事的表情,兰简直要觉得这是一封来自劲敌的挑战书了。


  “凑同学,这是…什么?”


  兰也相当正式的用双手接过信件。


  “美竹同学看过就会明白的,请务必在下周的这个时候给予我答复。”


  友希那摇摇头,没有正面回答兰的问题,她又补充了一句:“我会在这里等你。”


  就像是传递任务一般,友希那说完就迅速的离开了,走道上只剩下兰一个人呆呆的原地站定,不知道该不该马上拆开那封风格严谨的信。若不是午休结束的铃声把兰飞出身体的灵魂抓回来,估计兰会站在那里直到天黑。


  大喊了声不好飞速跑向自己教室的兰在接近教室十米左右的时候听到了教室中同学们的惊呼。这是什么情况?兰站到教室门口,看到至少半个班的同学都围到了自己所在的座位上。


  “啊,小兰,你来了。”


  “兰——看来你不是单相思哦——”


  鸫露出了无奈的表情,而摩卡则是幸灾乐祸一般的笑着。


  在属于美竹兰的座位上,有一盆粉红色的蔷薇花。花盆旁边的小纸片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写着——凑友希那赠。


  看到纸片上,那的确是友希那手写的字体,美竹兰呆滞了。


   今天,天气很好,艳阳高照,微风拂面,美竹兰同学从劲敌兼绯闻对象的凑友希那同学那里收到了一封信……和一盆花。


  不知道为什么,今井莉莎今天想责怪一下青梅竹马奇特的告白方式。


  “友希那,你有好好的对小兰说出我喜欢你这样的话吗?”


  “还不是时候。”


  当友希那这样说的时候,莉莎就知道,这一次的告白绝对是泡汤了。而事实上,从她在楼上听到二年级的教室发出爆破般的呼声就就明白了。


  “你在信里写了什么?挑战书吗?”


  信件包装指导冰川纱夜一边调整着吉他的音色,一边询问着。


  “我怎么会写那种东西。”


  友希那显得很不高兴,原来她在伙伴们眼中是会在情书中参杂挑战情节的人吗?


  “但纱夜同学的包装实在太像挑战书了。”


  亚子姿势乖巧的坐着,她为自己的话语敲了敲节奏,锣和鼓的声音让亚子的话语更加明显了。


  “……也对呢。冰川同学……是不是不太会……写信?”


  燐子腼腆地把手背到身后去。


   “啊哈哈,纱夜给人太认真的印象呢,光是看着都觉得要被说教了。要让她写情书很困难吧。”


  “为什么就开始说起我来了啊!”


  不知道不会写信的矛头是如何转移到自己身上的,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纱夜还是强行将话题转了回来。


  “凑同学,要找一个好时机传递自己的心意啊。”


  “我会的。”


  友希那无视了莉莎怀疑的目光,紧接着宣布开始练习。


  八卦话题就此结束,这次的练习没有人出差错,完美的演奏让人无法相信这仅仅只是一场普通的练习。友希那的情绪异常高涨,她的眼中仿佛闪烁着星光,她正激昂的透过音乐传达着自己的情感。


  在莉莎告诉她,她对美竹兰的那份渴望是爱意之后,她花费了一个星期认真思考。思考着自己近在咫尺的心情,上网查阅了数不清的资料和案例。为了防患于未然,友希那早早的写下了自己如今的感情,为了体现出自己的用心,她还请教了一向认真到死板的吉他手信封的包装艺术。友希那觉得信件不足以完全将这份心意正确的表达出去,于是又精挑细选的买下了一盆清新俊逸的粉色蔷薇。


但那个时刻,她还只是听信伙伴们的说据,尝试以传达爱意的方式解除兰在自己身上施加的让她心神难安的诅咒而已。友希那真正意识到自己确确实实喜欢上了兰的时刻,是准备传递信件时,兰清澈的眼神和自己的心灵碰撞的那一刻。


  从那一刻起,友希那才真正意识到,她对美竹同学的挂心和不符合常理的渴求不是一出恶毒的诅咒。那是一种美好到令人几乎寝食难安的情感。


  她的双手忍不住的颤抖,她在为自己即将传达情意而颤抖。那个时刻,友希那甚至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把信写得再多一些,再好一些。她几乎没有办法和兰对视第二次,鼓动着内心将信件送出的瞬间,她就差点逃跑。


  所有恋爱中的女性都是这样吗?


  结束练习后,友希那抬头看着繁星闪烁的天空,突然浮现出这样的感叹。


 

  最近,美竹家中的花卉长势十分不错,父亲把兰叫到院子中,亲自指导女儿修剪鲜花的技巧。一向对此没那么感兴趣的兰只是恹恹欲睡地听着父亲讲课,就一如她在羽丘的课堂听数学老师念天书一样。


  “兰,你看好了,像这朵蔷薇……嗯?我们家什么时候种了这朵花?”


  父亲轻轻揪住蔷薇的嫩叶,他扭头看向兰。能在家中放置花卉的人只有自己和女儿,既然自己对它没有印象,那想必就是女儿种下的了。一想到市面上为这类粉红色蔷薇定义的各种花语,父亲就有些头疼,内心也忽然浮现出一个他万分不愿意承认的可能性。


  “啊…那是我种的。”


  兰先是猛地回神,然后突然想起自己还未曾拆下的信封。那天回家后,兰将友希那送的信件存放到木头盒子里,纠结着要不要打开它直至自己睡着,第二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先回房间了!”


  “诶?兰,你怎么……了?”


  还没等父亲完整的说完话,兰就跑没了影子。冷风从四面八方蹿到美竹父亲的脸上,他又转过头看着那朵无辜的粉色蔷薇,内心有种自己的女儿已经被抢走了的错觉。蔷薇花像是能够读懂父亲的内心,顺着风摇晃了几下,但在父亲的眼中,那就像是挑衅。


  “我已经把兰送进了女校,也依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我不甘心……”


  父亲幽幽然的碎碎念美竹兰当然是听不见了。


  她从自己房间的一个木质盒子里将前几天友希那同学交给她的信件小心翼翼的取出来。


  就连美竹兰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迟迟不肯拆下这封信,她觉得自己是在害怕,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如果这是一封挑战书?我们就需要快点排练进行live的曲目。如果这不是挑战书……那又会是什么呢?


  问候信?仅仅是闲聊的信吗?凑同学不会那么无聊的。谈心的信?凑同学身边有莉莎学姐,她完全不需要找我谈心。探讨音乐?难道纱夜同学的音乐水平会在自己之下吗?


  兰在脑海中做出了无数种猜测,却选择性遗忘了最后一种可能——情书。


  我和凑同学怎么可能两情相悦!不不不,什么两情相悦!应该是——凑同学怎么可能会喜欢我!兰摸着信件的包装,头脑风暴极其严重。


  “还是打开吧,后天就要给出答复了不是吗……”


  美竹兰甩甩自己的头,尝试把那一切的妄想都扔到九霄云外去。


  信封被缓慢的拆开了,一张写得满满当当的小号信纸出现在兰的眼前。兰吞了吞口水,觉得这大概不会是一封普通平凡的信,她下意识的清了清嗓子,虽然她不打算读出声。


  致美竹同学:


          你可能不会相信,我写下了这些话给你。我会直截了当的告诉你一件朋友们告诉我的事实,它会让你很震惊。也有可能让你很厌恶,但我依然希望你能看到它。


        我喜欢你,美竹兰。


       我相信美竹同学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这算是我的胜利吗?十分抱歉,我不擅长言语,只会说出这样的话来而已。我不懂得通过描述你的容貌,不懂得用山水传情,我的成绩不算特别好,所以这封信想必相当欠缺火候。


       我并不奢求美竹同学一下子接受我的感情,只是希望能够完完整整的传达出去。我想,就算换成美竹同学自己处于我现在的境地,你也会像我这样做的吧?


       美竹同学,无论结果如何,请给我一个答复。


                                                      凑友希那


   在小号信纸上,满满当当的黑色文字诉说了满满当当的情意。如友希那在信中写的那样,她直截了当的告诉兰——凑友希那喜欢美竹兰。但,让兰感到疑惑的是友希那所写的,朋友告诉她的事实?


  所以,友希那和自己一样,都根本不明白自己的感情,全程被好伙伴们带着跑?


  “噗哈!什么嘛,凑同学,原来……什么都不知道啊……”


  兰捂着自己心脏所在的地方,她能清晰的听到那里强烈的跳动,不同于平常那悠闲的跳动。这份跳动中,带着一份火热,一份属于爱情的火热。这时候,即便兰不想承认,也迫不得已地为这封写得乱七八糟的情书感到心动了。


  被朋友带着跑的感情可不是属于自己的感情,兰捏着手上的情书一个人摇头晃脑着。


  此刻,在练习室休息的友希那打了个喷嚏。


 


  “诶!那是友希那学姐?!”


  鸫捧着一沓学生会的工作资料途经友希那站定的位置。


  听到自己名字的友希那只是朝鸫的方向点了点头。


  正疑惑着为什么友希那学姐下课时间会一直站在中庭走道上的鸫刚离开几步,就听到了兰的声音。她恍然大悟:原来她们是约好的啊。


  看到兰的到来,本来颇有余裕的友希那站得很直,大约是想让自己的高度看上去更像一回事吧。


  兰的一只手拿着那天友希那寄出去的信件,它完好的像没有拆开过,她看上去兴高采烈的,就连脚步都轻快了不少。这让友希那的眉头轻轻皱了一下,难道她没有打开信封吗?该不会因为包装还不够严肃的原因认为我不够正式所以要退掉呢?


  “很抱歉,凑同学。”


  这教科书一般的开场……


  友希那的心脏收束了起来。


  “让我们……”


  继续当好朋友?好对手?


  友希那感觉到自己后退了一步。


  “来找到你真正的感情吧!”


  “我明白了,美竹同学……什么?”


  原以为自己一定会被拒绝的凑友希那微微瞪眼,她还真没想到美竹同学给她的答复会是这个。真正的感情?美竹同学指的是什么?难道这是一种新型的拒绝方式吗?


  “我看过凑同学写的信了,你和我一样,只是被朋友们拉着做出了行动而已吧。”


  兰把信封拿到友希那的面前摇晃了几下。


  “不是的……”


  “所以,为了证明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一起去寻找吧!”


  为了能完整的说出这几段话,兰在家中练习了许久,非常非常久,她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的模样就连自己看了都觉得成功触手可得。此刻的兰尤其得意,她觉得自己在这方面一定给了凑同学一个完美的建议。


  “……嗯?”


  被兰的话语说得一愣一愣的友希那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说法,不知道做什么才好。但她依然敏锐的捕捉到了兰那一句为了证明你喜欢我和我喜欢你,难道说,美竹同学的朋友们也认为……


  这实在是意外之喜。


  但现在,友希那得应对一下美竹同学的一连串荒唐的话。


  “恕我拒绝…美竹同学。”


  “为什么?”


  兰没有想过她会从友希那口中听到这句话,起码她觉得今天不会。认真严肃的凑同学应该会答应自己,把这件事情,这份感情好好的搞清楚才对。所以当友希那明确的拒绝了自己时,兰惊讶的表情没有丝毫掩饰的浮现了出来。


  “我已经清楚了,如果美竹同学还不清楚,就请美竹同学再拖延一段时间再给我回复。”


  这算不算我赢了呢?


  友希那想到兰的胜负欲,忍不住这样思索着,不小心笑了出来。


  “你……你笑什么!”


  看来和自己想的不一样,美竹兰不甘心凑同学早就已经明白了,而自己还在原地踏步。她觉得现在凑同学一定是在笑话自己的失策。


  “别以为这样就算赢了!”


  只留下这么一句话,美竹兰气呼呼的离开了。


 


  “所以你没有追上去?这可是大好机会啊!”


  莉莎为友希那的惊人操作拍案叫绝。


  她完全不能理解友希那为什么没有一鼓作气的上前,然后用尽这位无口主唱最后的勇气将这段绝对会连在一起的姻缘提前重合起来。尽管这听起来简直像少女漫画一样。但她身旁的纱夜同学就支持友希那的做法。


  “我认为凑同学做得对,如果美竹同学不是真的喜欢凑同学,那即便交往也是无济于事的。”


  两个人秉持着不同的观点,最后莉莎还是在友希那微微后悔的表情下败北了。她转而声援起纱夜的说法来,试图安慰第一次告白失败的青梅竹马。


  “嘛,友希那冷静些,你也没做错,就算你当时追上去,如果小兰不喜欢你的话也没办法呀。”


  刚说完,友希那的眼神就瞬间又亮了起来,莉莎偷偷背过身擦了擦无奈的冷汗。她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像团队的妈妈了,看看roselia的全体成员,除了亚子以外的所有人,本应该不那么让莉莎看护起来才是。


  不过……算了,这也是团队的一部分乐趣嘛!


  “喔,对了对了!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圣诞节了!大家有什么打算吗?”


  从刚刚起就一直在想着些什么的亚子突然发话,所有人才猛然想起自己下周的安排。


  “亚子我呀,要和燐燐一起开派对,深渊巨口血红……”


  “血红恶月…的狂欢……”


  “对对对,深渊巨口血红恶月的狂欢派对!”


  被一旁的燐子开口提醒过后,亚子再次摆出自己的经典姿势,就好像明天派对就要开办了。


  冰川家的安排似乎一如既往,仍然是两姐妹一起交换礼物,然后挂上袜子,祈求圣诞老人的到来。虽说如今还相信着圣诞老人的其实只剩下冰川日菜了。出乎意料的是,纱夜自己,还有别的安排。


  “跟日菜交换完礼物,我大概会去一趟羽泽咖啡店吧。”


  冰川纱夜略微思索了一下,便马上接着说:


  “因为圣诞节咖啡有特制拉花。”


  “……我并不觉得你是因为拉花去的。”


  莉莎一下子戳穿了纱夜言语上的伪装,但纱夜对此并不恼怒,只是十分大方的承认了:“但那确实是一部分原因,还有就是,我也为羽泽同学准备了礼物,毕竟无论是我还是日菜,都受了她很多照顾。”


  听完几位的安排,友希那低头想了想,她圣诞节的安排从前全是跟着莉莎一起的,如果可以,其实她更想和大家一起练习。但就算是凑友希那也是知道的,谁也不会愿意在亲朋团聚庆祝节日的时刻窝在练习室里,包括纱夜在内的伙伴们一定会强烈反对的。


  那今年是不是意味着应该做出一些改变了?并不是说不和莉莎一起过,只是,友希那的内心告诉自己,她的圣诞节之日想多加入一个人,或者自己加入到那个人的圣诞节中去。


  “抱歉呢友希那。”


  “怎么了?”


  面对莉莎突然的道歉,回过神来的友希那一头雾水。


  “今年圣诞节不能跟你一起过了,我家父母说今年想要去北海道。”


  “那就没有办法了,玩的开心点。”


  友希那刚刚说完,全场静默。


  于是身为大家的妈妈,今井莉莎清了清嗓子,试图提示友希那,敲打敲打她那榆木脑袋。


  “既然我不在,那么友希那圣诞节有什么安排吗?”


  其余成员跟着点点头,活泼的亚子随声附和:“难得的节日,友希那同学不要浪费掉喔!”


  听到两位这么一说,凑友希那低下头仔细想了想,她的目光所至,都是一些录音器材和伙伴们的乐器,脑海中忽然蹦出一个想法来。白金燐子看着严肃的主唱逐渐抬起头来,目光发亮,有一种并不能顺利如意的感觉。


  “我会好好做个体练习的。”果不其然,友希那的想法绝对会往这种地方飘!


  “我的意思是让你邀请小兰一起过圣诞节!!!”


  途径练习室的吉祥物米歇尔没敢想这竟然是那位散发着母性光辉的辣妹发出的恨铁不成钢的声音。


 

  平安夜的下午四点钟,莉莎发送了一条平安到达北海道的消息到roselia的群组,友希那看着成员们一人一句的平安夜快乐,也跟着发了一句。她关闭群组,打开联络人列表,对着列表中最上方的美竹兰三个字发呆。


  她还真没有刻意邀请一个人一起过节的经验。


  友希那迅速在脑海中模拟了几十场邀请的对话,却一个接一个的被她自己否决掉。机会只有一次,如果她没能选出最好的方案,说不定会给美竹同学留下‘不严谨’的坏印象。她可不想这样。


  就在她纠结来纠结去直到手机屏幕都暗去的时候,一个电话猝不及防的打了过来。友希那吓了一跳,她马上低头看手机上的号码,皱着眉头,有些难以置信。


  那是美竹同学打来的电话。


  深吸了一口气,友希那才点开绿色的电话图案。


  “你好。”


  “是——友希那——学姐——吗?”


  出乎意料的,对面不是美竹同学的声音,而是她的青梅竹马之一——青叶摩卡的声音,这慢悠悠的语调,让人光听着就感觉时间慢了下来。


  “嗯。”


  “小摩卡——代替——别扭的小兰——邀请友希那学姐——一起去约会哦——”


  电话对面隐隐约约传来美竹同学的挣扎声,她的其余青梅竹马似乎正边大声呼叫边拉住她一样。青叶同学继续着她缓慢的话语,神神秘秘的说完时间地点,并最后附上一句语速正常的平安夜快乐。


  “什……帮我转告美竹同学,我会准时到达的。”


完全没有想到对面会如此助攻的友希那罕见的笑了一整个下午,她就像平常女孩一样烦恼着该穿什么衣服,又严谨的想到自己应该注意言行举止。她想象着美竹兰揣着一份红色的礼盒,穿着符合美竹同学风格的帅气衣裳,红着脸把祝福送给自己的样子。


  友希那一点也不担心美竹同学会不会毁约。


  因为那是美竹兰答应的事情,即便是被迫答应的。


  看着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圣诞礼物,友希那挂上一个塑料红苹果在床头,勤快的做了一些关于歌唱的自主练习。晚安之前,她仍期待着明天。


 


  “摩卡!!你为什么要这么直白!!什么约…约会……”


  刚开始还气势汹汹的兰差点就要拉着摩卡的衣领口头教训她一顿了,只可惜兰越说越小声,让摩卡感觉可以好好的捉弄人。


  “难道小兰——不想和——友希那学姐——约会吗?”


  “你…你…那你也不能说成那样啊!”


  眼看着再不制止说不准就要别扭的打闹起来的两人,鸫只好立刻拉开兰和摩卡,站定到她们中间去充当和事老。


  八卦之心熊熊燃烧的绯玛丽此刻已经挑选了好几件衣服,她拉扯着巴的袖子,让这位高大一些的大姐大把兰强行拖进试衣间。摩卡举双手赞成,鸫表示无奈但很有趣。


  她们闹到平安夜的八点钟才各回各家。


  父亲看到回家的兰提着两三件显然是准约会时穿的衣服,虽然气不打一处来,也不得不屈服。他想着:毕竟女儿也是这个年纪了。


  就像是赌气一般,他拿给兰一个红艳艳的苹果后,语气委屈地简单说了声平安夜快乐就再没理自家女儿。对于这点,兰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也还是老老实实接过苹果祝福了老爸,最后恍恍惚惚地进了自己的房间。


  原以为女儿会来问怎么了的父亲:……


  他就不该装成冷淡的样子!


  十点过后,兰躺在柔软的床上,迟迟无法入睡。


  明天是圣诞节,也是她第一次和凑同学约会的日子。


  兰摸着自己的心脏处,感受那里的跳动。


  虽然有朋友们为她推波助澜,她却还是缺乏一些勇气。或者说……其实她最开始不太愿意承认自己竟然喜欢上了凑同学。兰总觉得,如果是自己先喜欢上了对方。岂不是又输了?就在这幼稚的地方纠结了半天,结果最后对面那个本以为会无口到底的家伙居然先发出了挑战。这回,兰又觉得自己应该先发制人。


  不管怎么说,明天就是决胜的日子。


  兰数着一只又一只的羊,让它们跳跃过栅栏,快要陷入睡眠的时刻,小羊们变成了凑同学的笑容。兰也跟着笑了出来,她抓着洁白的枕头,呼吸声渐渐平稳了起来。


 

  圣诞节当天,两人都穿着精挑细选出来的衣服在约定地点相遇,气拔弩张的气氛险些让躲在边边角角偷看的助攻者们差点冲出去阻止她们打架。


  “凑同学,今天准备得很不错嘛。”


  兰提着一个很有圣诞气息的塑料袋,里面她挑给凑同学的礼物。当然,塑料袋由绯玛丽友情提供。


  “嗯,美竹同学也不差。”


  友希那大大方方地把礼物朝美竹同学递过去,她一向这么直接,不懂得拐弯抹角。


  “这是给美竹同学的圣诞礼物,明年也希望能够送达。”


  本来还想再多多搭两句话缓解缓解自己紧张感的兰看着眼前的礼物忽然不知所措。她是应该先道谢再接过来,还是先接过来再道谢?或者说是边道谢边接过它?到底哪种更符合礼仪?


  而友希那似乎没想到这么多,见到美竹同学愣神,僵了一下子,就猛然把礼物塞进她的怀里。这真不符合友希那平时的作风,但确实是此刻最想要做的事情。


  “那么,美竹同学没有什么表示吗?”


  好不容易稳住身形把礼物拿稳的兰面对提问,又再次得意起来。这次的礼物经过她的千挑百选,绝对会让凑同学满意!


  “当然有!凑同学只管收下就好!”


  和平的交换了礼物的两人费了好大的功夫瞒着对方偷偷拆开一小点礼盒后才开始她们的约会之旅。


  持续追踪不放弃的绯玛丽看着她们进了乐器店,音乐厅,面包店,最后好不容易有那么一点约会气氛的地方,竟然还是羽泽家的咖啡厅。大失所望的绯玛丽深深为这两位的约会感到满满的失败。


  “欢迎,凑同学,美竹同学。”


  迎接她们进入咖啡厅的不是平日帮忙操持家业的鸫,也不是时不时来打工招待的伊芙,而是绑起头发一副点心学徒模样的纱夜。


  虽然本就猜到这位吉他手会早早来到咖啡厅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喝所谓的特别拉花咖啡,却没有猜到她会直接在这里充当起了临时工。


  友希那感觉有些怪怪的,毕竟是平日里一起练习的伙伴,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就像打搅了她的约会一般。而兰则是警惕的看着这位在她看来的不速之客。


  “交往中的情侣可以得到一份圣诞礼物,凑同学,美竹同学……”


  “纱夜,我和美竹同学现在还——”


  “请把礼物给我们吧。”


  友希那没有想到美竹同学会突然打断她的言语,更没想到美竹同学也会说出这个谎来。


  “反正我们已经在约会了,那就是同意交往了,对吧,友…友希那?”


  “……嗯。”


  面对兰唐突改变的称呼,友希那觉得自己的心脏肯定开始越跳越快了,她的脑海里不断的重复兰念出她名字的声音。好像……美竹同学说的也不算是谎言吧。


  “那就是说,我也可以叫美竹同学……兰……吗?”


  “——随你怎么叫了!”


  麋鹿从天空中飞过,它背上的红衣服白胡子老人拖拉着一大袋的礼物,他将目光投向两位别扭的高中生。那里好像充斥着欢乐和温暖,尽管两位已经长大并且不再相信他了,他仍然摸着胡子给了她们一个美好的魔法。


  “兰,兰这个名字,很好听。”


  “友希那也不差啊。”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坦率了不少的两人红了耳朵,在对视的时刻别来眼,都没能忍住的笑了出来。


  这份突如其来的感情闯进了她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和疑惑,当这些阻碍消失不见,它们就变成了圣诞夜最甜的拐杖糖。

 


评论(4)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