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律牧严

言和粉,东方众,邦邦人,冷cp制造机。

以及,叫我什么都行,不准叫老师!!听上去像我的数学老师!!!

我头像是我儿子。

【丘比特的巧克力】たえさあや



たえさあや

 

【这里是第二次写多惠沙绫啦!依旧是送给朋友的文!流水账文笔警告!笔力不足人物设定崩坏,文力不足剧情莫名其妙,肝力不足字数少的可怜,如果能够接受以上几点就请多多指教!不足之处请尽管指出!】

 

  那么以下为正文:

 

 

 

 

  作为爱神的丘比特君,某天晚上,在山吹家的面包房大驾光临,他托梦给山吹家长女,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明天会有一个超级饱含爱意的巧克力送到你手上的!”山吹沙绫用疑惑的目光盯着眼前这个信誓旦旦的小男孩,又看了看他背后耀武扬威一般晃荡着的弓和金箭。她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和多惠交往的原因,导致自己也开始做令人不知所云的梦来了。

 

  “啊,我的时间到了,为你的恋人感到自豪吧!她可是我教出来的最好的学生!”

 

  丘比特君抓了抓自己金色灿烂的头发,哼哼唧唧地举起自己弓,迅速抽出背后的金箭,右手同时紧握弓弦和爱心形状的箭羽。然后,在沙绫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来自西方的爱之神明松开手,金箭准确无误的击中了她的心脏。

 

  可是……完全不痛?

 

  沙绫惊讶的观察刺入自己胸口的这支金箭,它正在缓慢消失,而胸口也没有流血的样子。微妙的,就像玩3d游戏是遇到了bug一样。

 

  等她抬头看向那个脾气古怪的孩子时,那个擅自攻击了别人的家伙已经展开洁白的翅膀离开了。

 

  真是一个奇怪的梦。

 

  沙绫醒过来的时候,刚好是早晨六点半。她清晰的记得梦里的事情,金发的小男孩,一把花纹奇特的弓,箭羽是粉红色爱心的箭,以及最后刺入心脏很快就消失不见的那一柄金箭。还有梦里自称爱神的那个孩子所说的,将会收到饱含爱意的巧克力和为恋人自豪吧这样的话。

 

  果然,是跟多惠待久了吧。

 

  这种不切实际的东西,早早的忘掉吧,虽然挺有趣的。说不定写到推特上会有人在下方评论“真有趣!”或者“老土的设定!”之类的。

 

  还是说给乐队的大家听听吧,多惠和香澄一定非常感兴趣。

 

  沙绫又继续在床上躺了一会,接着就振作了精神,她一把掀开被子,折叠整齐,然后换好衣服一个一个的去敲弟弟妹妹的房门。年幼的孩子们揉着惺忪的睡眼,走一步歪一步的来到卫生间,洗脸巾触碰到脸颊的一瞬间才猛然清醒过来。

 

  照顾到弟弟妹妹都上餐桌吃饭了,沙绫又开始帮助母亲整理便当一类的物件,迟了些才开始吃饭。吃过之后就像平常一样与家人简单道别之后就在上学的路上走动起来了。

 

  今天是情人节,不过,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特别的事情突然发生。

 

  沙绫想:那样也好,如果真有什么突发事件,那才是我应付不来的。

 

  不过即便如此,她也仍然希望在鞋柜里,或者中午的时候,能够收到多惠赠送的巧克力。就算不是手作巧克力,只要是多惠送的,就没有问题。

 

  当然,自己也已经准备了很多巧克力,父母和弟弟妹妹的分量已经悄悄放在了他们的床头边。给伙伴们的肯定也是一点不少,只不过,要送给多惠的那一份,略显不同而已。

 

  到了学校,到了班级,香澄一如既往的冲上前,然后用自己敏锐的嗅觉侦查到今天沙绫家的早餐。这之后没有多久,有咲匆匆忙忙地赶到,然后强硬的拉开了香澄。沙绫忍不住笑了几声,带动了旁边的里美也开始发出笑声。姗姗来迟的多惠今天似乎有些不太一样,她看上去像是在腼腆的微笑。说实话,这个表现不是很符合她平常的性情,不过…多看几眼的话,又感觉像是回到了还未曾认识的时候,那个交流不深,看上去文静又书香气的美人。

 

  有些奇妙。

 

  香澄显然也察觉到多惠的不妙,但是当多惠偷偷摸摸的念叨了几句以后,香澄立马信服的点了点头。有咲皱着眉头,一副就要质问起来的模样,里美被香澄以同样的动作和或许同样的需要说服后也慌乱的答应了两声。

 

  只剩下沙绫和有咲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但很快就只剩下沙绫一个人什么也不知道了。

 

  看着香澄笑嘻嘻地搂住有咲肩膀,里美小声与她们窃窃私语的样子,沙绫抽动了几下嘴角,有些无法理解。

 

  她们到底互相之间传递了什么信息啊!

 

  原本想着,这也许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游戏,由多惠起头,传那么几句话,最后到她这里结束。就像之前乐队伙伴们突然开始奇怪的言语接龙一样,这次应该也会平凡的结束吧?

 

  可是有咲一点没有要来传话的样子,只是冲沙绫无奈的一笑,一阵怪异的沉默过去之后,上课铃就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大家只好各回各班,临走前,多惠拉住沙绫的袖子,打了个稀奇古怪的手势。

 

  那是什么…?

 

  一根食指,接着变成两根,然后画了两个圆。十二点零零吗?指中午?

 

  这又是谁唐突想出来的游戏吗?

 

  虽然很有趣,但是稍微有些寂寞。毕竟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只有我一个人什么也不明白啊。沙绫把有些皱起的眉头舒展开了,还是勉强摆出一个微笑来。

 

  现在还是,暂时先认真上课吧,等到午休多惠就会告诉我啦!沙绫回到座位,有些心不在焉的拿起课本,对于早读该看的内容根本无心学下去。还要等到午休吗?突然感觉时间好像蜗牛一样,越是希望它快步隙过,就越是慢得像等石头都彻底风化一样。

 

  “沙绫和多惠又在玩奇怪的游戏吗?”

 

  是从有咲那里传过来的纸条,就在b组隔壁的二年a组的两位仍然有些担心她们的鼓手。香澄拉开纸条,然后躲着老师开始写字。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兔子丘比特大人告诉惠惠的方法到底是不是对的呢!”

 

  藉由其他的同学传递,纸条又传递到有咲的手中。等国文老师缓缓走过,她才狠狠松了口气。

 

  “什么兔子丘比特大人?!不是你们编出来做游戏的吗?”

 

  香澄再一次的收到纸条。国文老师已经绕了一圈了。

 

  “兔子丘比特大人是多惠昨天在梦里遇到的哦!”

 

  当香澄刚写完,还没来得及传递下去的时候,国文老师咳嗽了两声,伸手取走了两位的小纸条。

 

  啊……这回完蛋了!

 

  有咲瞪大了眼睛,随后迅速低下了头。

 

国文老师太狡猾了啦!竟然在关键时刻发现了!

 

  香澄转头去看有咲,见有咲一副已经要认错的样子,也只好做出一样的动作。

 

  “这种问题,上课的时候就可以提问老师嘛,那么我再讲一遍——”

 

  咦?什么问题?

 

  看着国文老师春风满面的把纸条还到香澄的手上,有咲的嘴都快合不拢了。这种什么兔子丘比特大人的问题,也可以问老师吗?!香澄疑惑的打开纸条,有咲能透过香澄的表情知道纸条绝对不对劲!

 

 “诶?!?真的?!”

 

  下课后,香澄把纸条摊开给有咲仔细检查。

 

  那上面讨论丘比特大人的问题通通不见了,只剩下一些晦涩难懂的汉字诗文,还有部分注解跟询问的问题。可是有咲和香澄确信自己就是在讨论兔子丘比特大人的事情啊!倒不如说,香澄会问出这些大难题的可能性绝对是零所以确定得不得了的缘故!

 

  “哇——啊——有咲有咲!兔子丘比特大人真的存在诶!那我也要许愿!”

 

  “不要闹了,丘比特才不是那种角色啊!”

 

  虽然暂时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发生了超自然事件,有咲还是暂时信服有所谓的兔子丘比特大人这一回事。那么,她也勉为其难的许一个愿好了。

 

  由于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所以香澄非常兴奋,接下来的时间都过得飞快,而有咲就相反了,她思考到会不会是鬼怪之类的东西就浑身发冷,过得相当煎熬呢。这样的对比使得沙绫在午休时与各位相见的时候明显察觉了有咲脸色的差劲。

 

  “有咲,身体不舒服吗?”

 

  有咲听完只是摇了摇头,目光越发的遥远,仿佛能看到天国。之后被香澄左摇右晃的动个不停之后灵魂就马上回家了,并用自己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超高速话语训斥她。弄得香澄……不仅不害羞而且还粘得更厉害了。

 

  “沙绫沙绫,我的封印解除咯!”

 

  “封印?”

 

  眼前是多惠刻意靠近时放大的脸,沙绫有些不太理解她现在的说法。难道这和今天早晨的游戏有什么关联吗?

 

  “是兔子丘比特大人告诉我的,只要我保持不爱说话的样子在沙绫面前一上午,沙绫一定会更喜欢我的!这叫做欲擒故纵!”

 

  多惠骄傲的翘起鼻子,沙绫就差没看见窜天高的匹诺曹的木头配件了。

 

  “多惠,这次有点吓到我了,我们还是换一种方法吧。”

 

  不过总算是能够放心了,不单纯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被蒙在鼓里,而是特定条件啊。

 

  “咦?让沙绫担心了吗?对不起……”

 

  多惠立刻就低头认错,除了缺少摇摆得起劲的尾巴和时不时一点一点的耳朵之外简直就像一只大型狗狗。

 

  “没关系的,就算多惠不这么做,我也会一直喜欢多惠的喔。”

 

  “真的吗?!我也会一直喜欢沙绫的!”

 

  里美边吃着巧克力螺,边温和的笑起来。虽然每次这种时候被落下的都是自己,但是只要过那么一会就会有一个人发现了这个情况。然后会演变成——

 

  “里美——要不要吃我的幸运胡萝卜!”

 

  “笨蛋!那算哪门子幸运啊!还是我家的汉堡肉好吃得多。”

 

  “我家新研制的面包,里美来尝尝吧?”

 

  “喔喔!感觉里美吃得很香呢!要来一个花园家的兔子寿司吗?”

 

  毕竟poppin'party就是这样的乐队嘛。

 

  金发碧眼的小男孩坐在树上打着哈欠。

 

  奇怪…巧克力怎么还没有被送过去。那可是我亲手在梦里教过的手艺诶!该不会觉得拿不出手才不给的吧?

 

  那好吧,就来补这位迟钝的同学一箭。

 

  看你的啦,宝贝金箭,对准——发射!

 

  正中目标!

 

  丘比特君完美收工。

 

  “沙绫!”

 

  “怎么了,多惠?”

 

  里美打过招呼后就去了羽丘,香澄则被有咲有目的的拉走了。今天难得的,又是交往中的两位女孩宝贵的二人世界。

 

  早在早读前,沙绫就把巧克力一个一个的塞进了大家的橱柜,可是已经放学了,多惠也没有打算对它表示些什么的样子。按理来说,不应该是沙绫来叫住多惠吗?

 

  “其,其实!兔子丘比特大人有教我怎么做超棒的巧克力!”

 

  诶?咦?也就是说,那个什么兔子丘比特大人真的存在咯?

 

  怪不得今天一想到多惠,就总是静不下心来……不不不,绝对不仅仅是丘比特的作用吧!

 

  “听上去像是丘比特给的巧克力呢。”

 

  沙绫背过手,冲多惠笑起来。

 

  “好像也是的样子啊……不过我才是做巧克力的一方!所以我也是丘比特?”

 

  多惠从书包里取出自己的巧克力,包装很好看,但是该怎么说好呢?上面的兔子也太多了吧。

 

  “那我这是收到了丘比特的巧克力吧。”

 

  沙绫接过巧克力,意料之外的有些重量。不禁又想起梦境里的话,这就是饱含爱意吗?真了不起啊!

 

  “另外!我要说!”

 

  “什么?”

 

  “沙绫做的巧克力太好吃了所以课间就马上吃完了!”

 

  “啊哈哈哈哈哈,那要来一趟我家吗?”

 

  两个人的手逐渐十指相扣,在夕阳的照射下拖出两道长长的影子,一直延伸着——延伸着——直到看不见的地方。

 

  今天,不,每天,都为自己有一个这样的恋人而自豪些吧。沙绫感受着自己正在握着的手柔软又充满温暖的触觉,她瞄向多惠,发现多惠正好也在瞄向她,两双眼睛的视线交触。

 

  相视一笑。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