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律牧严

言和粉,东方众,邦邦人,冷cp制造机。

以及,叫我什么都行,不准叫老师!!听上去像我的数学老师!!!

我头像是我儿子。

【回程】342g

342g


  注:是给鸫鸫的生日贺文,羽泽同学生日快乐!!!ooc严重,有日菜出没,是双子亲情,个人游戏内oc十文字春出没(就一句话) 是流水账一样的文章。

我迟到了呜呜呜,果然还是没按时写完,最近考试太多了【瘫倒】
ooc,ooc,ooc,重要的提醒说三遍,慎看。

如果看的下去的话就请多关照!!

  
  那么以下为正文:


  当花咲川最严谨的风纪委员冰川纱夜从书包里掏出了一本迷你日历的时候,同班的白鹭千圣眼尖的捕捉到了一月七日上画着的一颗不符合日历主人性格的爱心。因为注意到拿错了东西的冰川立刻将日历塞了回去,转而拿起了这节课要用的数学课本。

  下课后,被好奇心围绕起来的白鹭忍不住给同乐团的冰川日菜发了一条消息:“小日菜,你知道一月七日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吗?”

  后面想了想,又加上了:“能让纱夜一直记挂起来的那种日子。”

  对面的日菜很快回了信息。

  “呀——♪是小鸫的生日哦!姐姐最近为了送什么礼物而焦虑中,不过今天似乎已经选好了呢!就是这种小事啦,这样的姐姐也很噜♪呢!”

  原来是这样啊……白鹭回头看了看那位身为姐姐的冰川,可是光这么看着这个人,完全看不出来那种正处于恋爱中的感觉。难道说,其实还只是友情以上吗?

  “冰川同学,能向你请教这个问题吗?”

  “つぐ……啊,什么问题?抱歉松原同学,我刚刚没听清。”

  试图询问一些数学题的松原花音吓得差点掉了课本,原本正在想着什么事情的冰川抬起头来,有些尴尬的看着书本上的问题。白鹭扭过头来,觉得这不就是一件大事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于在意该送出的礼物而太过纠结,冰川在午休时拿出的便当盒是空的。她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很快就收拾好东西打算起身去学校食堂买特价炒面面包,或者,有薯条的话大概也会收入囊中的。

  不过,在去食堂的路上被若宫伊芙搭话这件事是冰川没想到的。

  “纱夜同学!”

  若宫扬起自己一如往常那样天然的笑容。

  “今天是鸫同学的生日吧,纱夜同学准备了什么惊喜吗?”

  被这样问到的冰川显然一时语噎。她也不清楚自己的礼物够不够正式,够不够让羽泽同学满意,可她认为那是饱含了她万分的心意的礼物。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若宫同学。

  “……算吧?如果羽泽同学这么觉得的话。”

  至于惊喜?如果羽泽同学能因此感到高兴的话,这份礼物应该也算是惊喜吧?

  “哦哦!有武士的感觉呢!”

  “哪里有?” 

  冰川没听懂若宫的说法,虽说尽管如此她们还是一起走到了花咲川的学校食堂门口。从早晨开始就怀着几分担忧的冰川终于还是把炒面面包错买成了吐司,这让一向严谨的风纪委员几乎要忍无可忍了。

  她今天真的太过于期待了,在一早起床瞥到迷你日历上的一月七日时她就满脑子都充满了羽泽同学笑着叫住她的声音。究竟是有多鬼迷心窍才会陷入这样的漩涡之中?还是说羽泽同学是哪里来的白狐妖怪出于某些原因将她给彻底迷住了呢?那冰川可要庆幸羽泽同学并不是觉妖怪了,至少她还可以在那位认真勤恳的女孩面前保持一副良好的形象。

  真令人苦恼啊——

  回到班级时又恰好遇到了串班的后辈奥泽美咲同学,冰川看着奥泽尴尬又不失礼貌地问出:“纱夜前辈还在纠结礼物的问题吗?”

  错失了打声招呼就离开的机会,冰川只能无奈的点点头。

  “其实已经选好了,只不过……”

  “一、一定没问题的!大家会为你们应援的!”

  走到奥泽同学身边的松原同学涨红了自己的脸,好像鼓起了莫大的勇气才得以说出口。

  但……应援?那是什么?

  “加油!”

  这又是谁搞的莫名其妙的恶作剧吗?

  同学们蜂拥而来,每个人送上了一两句让冰川完全不知所措的祝福,楼下的二年级生的熟人朋友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冲到了三年级的教室来。户山同学高高挥着她的手,旁边还牵着学生会的市谷同学,山吹同学和牛込同学谨慎的拉住了想一起凑热闹的花园同学。甚至连平常在CIRCLE见到的新手工作人员十文字同学也眼冒星星的拿着类似签名版的东西出现了。

  不嫌事大的弦卷同学就如同平常一样快乐的提出了很多让冰川更加听不懂的建议。倒是隔壁的丸山同学,手忙脚乱的感觉,看上去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口只好开始发信息。

  白金同学没有出现在冰川的预料之中,也让她着实松了口气。

  “纱夜同学终于打算鼓起勇气在今天和小鸫告白了吗?恭喜!!!” 

                                          ————丸山彩

  直到午休快结束,同学们各自回到各自的座位时,冰川才从人海中解脱,可她一打开信息,却出现了丸山同学发出的这样的信息。她的脑袋顶不由自主的冒出了三个问号。

  事实上,她和羽泽同学从上个月就已经开始正式的交往了。为什么丸山同学会认为她还没有告白呢?

  虽然抱有疑问,冰川还是好好的听完了下午的课,然后开始进行学生会的例行工作和风纪委员的放学巡查。

  当然,这两项工作一般不会同时进行。

  刚走进学生会室,冰川就被突然直起腰猛地站起来的白金同学吓到了。往日腼腆胆小的学生会长把一道护身符摆在冰川的面前,然后小声的说着:“它会…保佑你的…冰川同学…一定会…成功的……”

  成功?成功什么?

  冰川微微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自己该问些什么。

  算了。

  也许会问出什么更加奇怪的东西来,冰川打算还是不听为妙。

  在一旁老实做着工作的市谷假咳嗽了几声,反应过来的两人才正式展开工作。

  结束一天在学校的时间,冰川独自一人带着书包。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先去一趟羽泽咖啡厅,可现在还没有到她和羽泽同学约定的时间。或许羽泽同学忘记告诉青梅竹马们她已经知道时间了,不然冰川不会在放学的一瞬间收到接连四条的邀请信息。

  其中一条的语气看上去不算太好。

  那条是美竹同学的。

  冰川猜想会有许多人赠送入浴剂给羽泽同学,那毕竟是羽泽同学喜欢的东西。她当然也买了,一种清香类型的入浴剂,颜色也是温和的浅绿,但那只是附加品,冰川准备的真正的礼物还有着更深的含义。

  最终冰川还是选择先回了家。

  虽然她也很想快点见到自己的女朋友,但果然,还是要在约定的时间再到达比较好。这不是平常的约会,越早到越让对方感到高兴,这是一年仅一次的生日,惊喜总是要伴随而来的。

  “啊!姐姐回来啦!”

  躺在沙发上点击着电视遥控器的妹妹冰川日菜兴奋的从沙发上跳下来,她就像一只灵巧的小猫那样蹭到纱夜的身边。

  “再准备准备就可以去参加小鸫的生日聚会啦!姐姐高兴吗?”

  “嗯。”

  日菜一脸自豪地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那个包装精美的大型礼盒,里面不知道装了多少瓶她自制的芳香精油。也许会有咖啡味的?那种味道怎么做得出来啦……等等,既然是日菜的话,有那个可能也说不定。

  这样比下去,感觉自己的礼物才是最廉价的啊……

  可是很快就要出发了,就算再次挑选其他的礼物也根本来不及了。那么,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纱夜捏着自己包装得严严实实的小礼袋,关上家门,然后和日菜一起踏上了去生日聚会的路。

  只希望羽泽同学到时候不会那么嫌弃吧…?

  

  “妈妈,今天我看起来怎么样?”

  羽泽鸫紧张得在家里四处踱步,她一会搓着自己的双手,一会坐在椅子上又站立起来,当她再一次提起这个问题时,羽泽家的母亲哑然失笑。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女儿在着装打扮上变得这么在意,这并不是说平时不在意,只是远没有这么慌乱。

  “很棒,你的朋友们一定会夸奖我们家的小鸫的。你今天已经问了我四次这个问题了哦。”

  “呜…可是!”

  “好啦,对自己要有信心哦!”

  尽管妈妈一次又一次的确定羽泽今天的打扮没有问题,她还是觉得自己有所欠缺。

  打扮好像有些花哨过头了……不过今天既然、既然是一年才有一次的生日的话,这样的话——羽泽的脑子乱糟糟的,她有些害怕自己是不是穿得太华丽了,是不是会不符合自己的个性。她最担心的,还有一件事。

  说来也许很蠢。

  就在上个月的月底,花咲川的冰川纱夜同学突然把自己约出来。她们逛了很多个商店,然后磨磨唧唧的看了场电影,在夜晚的时候,那个平时严肃得几乎要死脑筋了的纱夜同学,竟然拿出了两张某家弦卷集团新开的游乐园的摩天轮的体验票。

  她们坐上了摩天轮,两个人一直到最顶端也没有说一句话,直到下来了也没有说一句话。羽泽心慌到没有好好的看摩天轮最顶端的风景,甚至有那么点害怕这个高度了。原以为她们会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在岔路口分开,然后各回各家,第二天起来后就好像今天这事情没发生过。

  可出乎羽泽的意料,当两人即将在那道路口分离的时候,纱夜同学难得一见的……相当别扭的拉住了羽泽的衣服。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希望羽泽同学可以……”

  对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到了最后面,羽泽已经听不见了。

  可她还是懵懵的答应了。

  在羽泽答应下来的瞬间,她看见纱夜同学好像浑身气场突然之间亮堂了起来,仿佛可以看到支起来的小狗耳朵和欢乐摇摆的毛绒绒的尾巴。之后羽泽就听到了下一句话。

  “单独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吗?”

  纱夜同学会说这样的话,那么刚才的请求……难道——?!!羽泽像是忽的惊醒了,她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只是牵了牵对方的手又迅速放开,很是狼狈的逃走了。

  所以直到现在,没错,直到现在,羽泽还不知道自己和纱夜同学的关系到底变成了什么。她打算借着生日,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询问?不,其实她也早就想告白了。

  羽泽这么计划着,她的内心满是慌张,又感到深深的担心。如果那天是自己误会了,今后又该怎么面对纱夜同学呢?这又是令人困扰的问题。

  不过时间并不会等她把问题想清楚,就在羽泽第三次在家里走圈的时候,第一批客人来了。

  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们。

  “虽然今天在学校说过了,不过还是——鸫!生日快乐!你是Afterglow不可或缺的成员,今后也请多指教哦!”

  宇田川巴抓着自己红色的礼盒郑重的放在桌子上。她被上原绯玛丽拉到离羽泽最近的一边,一起赠送了各自的一份入浴剂。

  “生日快乐!是新款的入浴剂哦!鸫是Afterglow的成员真是太好了!”

  美竹兰也被青叶摩卡缓慢的推挤了过来。

  “摩卡!我自己会说的啦!”

  “嘛——嘛——小摩卡只是稍微——帮助一下而已——”

  美竹站定在羽泽的面前,送上自己的礼物,然后拍掉青叶作怪的双手,展开自己今天最棒的微笑。

  “鸫,生日快乐,你的存在,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

  “嗯嗯!生日快乐!接下来大家要一起庆祝喽!”

  羽泽抱着一份一份的礼物,她看着青梅竹马们的笑容,五个人团簇在一块大笑,虽然上原的口号依旧没有得到响应。

  “可是,大家,人还没有到齐哦。”

  羽泽收拾好这些五花八门的礼物时,第二批客人来了。

  “鸫同学!路上遇见了纱夜同学和日菜同学,就一起来了哦!”

  若宫依旧是那副高兴的样子,她把自己的手臂举起来,给了羽泽一个大熊抱。

  “生日快乐!礼物非常的武士道,请之后拆开来看!”

  一个包装得有些古朴的木盒子被若宫小心的放在羽泽的手上,她对这份送出的礼物和羽泽现在的表情感到满意。

  晚若宫一步踏进羽泽咖啡厅的冰川姐妹痛失了第一个赠送礼物的良好时机,因为羽泽家的父亲已经把蛋糕提了过来。

  应该说,只有纱夜一个人错失了这个绝妙的良机。因为日菜赶在蛋糕插上蜡烛的时候把她的那一份礼物塞进了羽泽的怀里,还不忘摸摸这位后辈的头喊上一句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羽泽同学。”

  纱夜下意识的把自己的礼袋放到背后,面对这些一个个看上去都有些贵重(除了入浴剂)的礼物,她觉得自己这一份实在是太拿不出手了。

  “嗯,谢谢大家!”

  唱起生日歌的时候,羽泽许下的愿望,稍微有一些地方,是之后很快会实现的。

  喜闻乐见的扔蛋糕环节没有到来,大家今天都特别乖巧的吃着自己被寿星分到蛋糕,只有聊天的气氛很快火热了起来。女孩们一会说起学习,一会说起乐器,一会又谈到live时的感觉。纱夜大概难以很快融入这样的气氛,所以借口去一趟卫生间,暂时离开了聊得欢快的羽丘学生们,虽然其中也混有若宫这个花咲川学生。

  到底该不该送上去呢?还是说,过几天再好好补上今天的礼物呢……

  好不容易决定好了的礼物,结果最后却还是要送不出去吗? 

  纱夜叹了一口气,把入浴剂和小礼袋拿出来,看着它们又想了一会。似乎没有注意到从背后慢慢走来的人。

  “纱夜同学?”

  羽泽的声音吓了纱夜一大跳,所幸她很快就恢复了镇静。只是那两份礼物已经藏不住了。

  “那是要送给我的礼物吗?请务必让我看看!”

  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唐突的羽泽把举起的手松了下来,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

  “抱歉,也不是大家都要送礼物的啦……”

  “不,其实它们确实是你的礼物。”

  大概是忍不下心去看羽泽有些失落的表情,纱夜还是把两份礼物都摊到羽泽的面前来。

  “这个礼袋里装的是,我自己做的,羽泽同学样子的曲奇。”

  “诶?!”

  羽泽惊呼出声,她倒是没想到纱夜同学会送这种带有浪漫气息的礼物。她原以为会是一些重要的学习工具或者保养乐器的东西呢。

  “我可以拆开看看吗?”

  “请便。”

  曲奇饼干的制作纱夜想必已经烂熟于心,这些小人形的饼干无论是火候还是塑型看上去都把握得非常好。羽泽拿起一个,轻轻在上面咬了一口。

  “噗!”

  “怎么了?!很难吃吗?”

  “不是啦,总感觉,好像自己吃自己啊。好有趣。”

  相安无事的送礼物环节中午落下帷幕,羽泽还没有忘记她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的小任务。可怜纱夜刚松下一口气就又要迎接下一颗大炸弹了。

  “不如我们去外面走走吧,今天是特别的日子,纱夜同学会答应我的对吧?”

  羽泽露出疑似得逞的可爱笑容来,她大胆的牵起那支弹了多年吉他长了一层密密麻麻薄茧的手,低声说着:“如果纱夜同学愿意的话,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就叫我的名字吧——”

  “好、好的。”

  被突然到来的幸福感撞击的纱夜大脑开始前所未有的空白了起来,当她发现她已经跟着羽泽来到街上的时候,已经距离咖啡店挺远的了。

  夜晚的风稍微有一些凉意,吹过两人脸庞的时候还有些发痒,只不过牵着手的这对小情侣只觉得脸很烫。

  “我很久以前就准备的一件事情,上个月好像被纱夜同学抢先了的样子。”

  这个时候的这条街道上是没有人的,或许是因为冬天的缘故,大家并不乐意在九点之后还走到那么远的地方。这是一条没什么商店的小街道,无论说什么话也不会有谁听到。羽泽正是在这之中鼓起了自己的勇气。

  “抢先?我竟然不知不觉中冒犯了羽泽同学吗?十分抱歉!”

  急着扭转自己形象的纱夜一边回想着上个月发生的事情,一边心怀愧疚的道歉。

  “不是啦!纱夜同学冷静一些!”

  羽泽将纱夜的手松开了,她站到对方面前,匆匆忙忙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衣领。

  “是这样的——纱夜同学!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迎面而来的不是哪件冒失的过错,而是一句郑重其事的告白,今天到底是谁的生日啊?!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所以——纱夜同学什么都会答应我的吧?”

  在鸫上前几步扑到自己怀里之前,纱夜看到了一个狡猾的笑容。狡猾?真没想到有一天会将这个词用在鸫同学的身上。

  “嗯,今天我什么都会答应你的……鸫。”

评论(4)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